烟草味儿

吴邪指尖缭绕的淡淡烟草味儿。瓶邪不拆不逆

【瓶邪】《你不存在的世界》3(想与你并肩)

我回来啦!

关于这里吴邪很弱,因为是盗笔邪。

正文:

男子把吴邪压在身下,手在身旁的枯叶中摸索,抽出一根粗长树枝握住,用同样冰冷的目光与巨蟒对视。

黑蟒的尾尖在地面拍打几下,弹跳起向两人扑来。

男子从吴邪身上跃起,树枝尖直对蛇口刺去。吴邪瞳孔骤缩,只见树枝直接扎进蛇口,斜向上穿透了蛇头。

巨蟒挣扎两下,尖长的牙刺破了男子的手臂,吴邪赶紧从地上爬起向他跑去。男子右手捏住黑蟒七寸,手指用力,只听咔嚓一声,巨蛇不动了。

他转头看向吴邪担忧的眼睛,摇了摇头:“没事。”

“怎么没事!”吴邪上前抓住他的手臂焦急道:“都流血了,而且那蛇……” “没毒。”男子打断他,手臂抽出把蛇丢到地上,衣袖撸下来遮住了伤口。“走了。”

吴邪顿时火气上涌,心里又有些失落,他还以为他们相处了这么多天,关系进了一步,没想到关键时刻人家还是把他当外人。

吴邪泄愤在蛇头上踩了两脚,心道他自己都不在意,我跟着凑什么热闹。他盯着那人的背影,看人走远了才跟上去。

两人一前一后走着,同样是沉默着,气氛却已不同于刚才。

吴邪心里憋着气,不想主动答话,而男子更不是多话的人。

就这么僵持着也不舒服,吴邪最终还是叹了口气,主动搭话道:“我们还要走多久。”

“四个小时左右。”男子头也不回答道。

吴邪深吸一口气,说:“小哥,我知道你还不信任我,但这么久了这个地方只有我们两个,而且对于这儿,我了解的要比你还少,所以你不能有事。”

前面的人终于停下脚步,转过身来,盯着吴邪看了很久,才开口说:“我并不知道这个地方是哪里,我醒来的时候,就出现在河对岸,脑海里一片空白,甚至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。”他低头挽起袖口看着被蛇牙划破的伤痕,道:“你是我在这里见到的第一个人。而且你出现后,就有一个声音在脑子里不停催促我,要去那座塔。”

吴邪看着他的样子愣住了,心里又开始有些抽搐的疼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勉强笑起来:“没关系,说不定到了那就什么都知道了。只不过,只不过你别再一个人冲在前面了,你出了事我也肯定活不成,况且不是还有我,两个人应该比一个人要强一些。”话一出口吴邪又有些愧疚,想想这几天相处下来,他不是在添乱就是被照顾。

男子没有答话,只是抬头看着他,吴邪想,或许小哥也觉得自己有些不自量力了,心里不免有些难受。

却没想到男子抬起没受伤的胳膊在吴邪头顶揉了揉,说:“好。”

吴邪一下子愣住,许久才反应过来,脸不禁有些烫。他俩本来身高差不多的大老爷们,男子抬胳膊摸头的动作却让吴邪有一种亲昵感。吴邪不自主地把和他对视的眼神移开,啊了一声。

一直手臂突然伸到吴邪视线下,男子将受伤的胳膊递了过来,道:“只是出血,真的没毒。”

“出血就没事了吗?”吴邪看着伤口又心疼又有点气,“这里什么都没有,出了血伤口感染怎么办,破伤风了怎么办?会死人知不知道!”话一出口他又觉得太不吉利,赶紧呸呸两口,说:“前面要是还有干净水源的话,我们清洗一下,我给你包扎。”

男子冲吴邪点了点头,转过身刚要走,又突然回头攥住了吴邪的手,吴邪顿时脸涨得通红,“小,小哥?”

“安全,前面比较难走,不容易跟上。”

“哦,哦。”吴邪低头看看握着他的那只手,心跳忽地快了起来,他想了想张开手掌,五指插入男子的指缝中,十指相扣。男子侧头看了他一眼。

“那什么,这么握着比较紧一些。”吴邪笑道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1)